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交投量持续萎缩 华尔街大行爆裁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据外电报道,2008年金融海啸使投资银行界掀起裁员潮,到了3年后的今天,华尔街大行形势仍未乐观。由于市场交投量持续萎缩,加上华府推行的金融改革造成不明朗因素,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等多家大行已计划裁员或节流大计。据称美银计划在未来2周“大规模”裁员,高盛和大摩则拒绝评论报道。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在全球雇有3.54万名员工的高盛,正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缩减高达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的非薪酬开支,并指现正“检视每一个可行的削支地方”。消息人士又称,高盛正检讨员工水平,未来数月“肯定”会裁员。

  严检削支环节 黑莓也不放过

  高盛向员工开刀,与最近金融市场交投量萎缩有关。首席财务官维尼亚于4月便曾表示,如果交投量维持在当时水平或是每况愈下,便须在资本、员工人数或其它开支上“作一些改变”。高盛首季盈利下跌72%;同期非薪酬开支为26亿美元(约203亿港元),按年上升23%;薪酬及福利开支则减少5%至52亿美元(约405亿港元)。

  另一大行大摩也计划削支,首席财务官波拉特计划自明年起,每年削减5亿美元(约39亿港元)非薪酬开支,2014年起金额加倍。波拉特于本月较早前的汇报会上表示,公司会细致检视每一个可以节省开支的地方,包括员工使用的黑莓手机。

  不仅如此,大摩又打算进一步缩减财富管理部的经纪人数,在近1.8万人的庞大团队中去芜存菁,今年首3个月已裁走300人。大摩首季非薪酬开支为24亿美元(约187亿港元),按升13%;薪酬及福利开支则减少2%至43亿美元(约335亿港元)。

  被逼弃坐盘交易 盈利受挫

  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通过的金改法案,逼银行放弃坐盘交易等业务,虽然现时未知法案对银行界的冲击有多大,但银行盈利必受影响,过往投行高达两位数字的股本回报率(ROE)势成过去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