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10大行一度风光 垄断6成金融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据外电报道,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计划裁员削支,反映投资银行不景气。但有分析指出,华尔街10大行过去垄断美国6成金融资产,投行影响力减,对美国来说是好事。

  美国自由派刊物《Mother Jones》指出,过去20年是美国金融化时代。全美10大金融机构在1990年控制全美10%金融资产,到了2008年升至60%。报道又引述普林斯顿大学韩裔经济学家辛玄宋(译音)的现金流动经济数据指出,1954至1980年间,美国几乎各行业的规模都增长10倍;1980至2008年基本上保持此趋势,但期间证券行业却增长100倍,足见金融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