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末完成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王桂虎

  本周股指震荡下挫,盘面上再度出现了哀鸿遍野的悲惨局面,并且指数逐步创出了新低,也基本回补了前期缺口。

  附图是股指的月线图,可能有的读者还有印象,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就曾经画过这张图,并且指出月线非常不乐观。附图所示,股指的月线已经运行到了三角形整理的末端,到了即将选择方向的关键时刻。根据三角形形态的原理,如果股指选择向上突破,一般会在三角形的三分之二处放量拉升,而在三角形的末端则90%以上将是向下突破。

  从时间周期来看,我们知道近期股指运行总是以52个交易日为一个周期的,目前从3062点到现在已经运行了43个交易日,还有9个交易日即将完成本轮的杀跌过程。

  也就是说,股指很可能在7月初迎来一轮反弹行情,而且可能持续到8、9月份。但是反弹行情作为只有2个月左右的小周期,理论上是服从于大周期的趋势走向的。因此,笔者对于后市行情有2个假设,仅供读者参考:第一种是6月的月线出现大阴棒,直接砸穿三角形的下轨,那么7、8月的反弹只是弱势反弹,理论上只属于回抽确认,最多到达三角形的下轨处;第2种是6月底股指探底回升,并没有跌穿三角形的下轨,那么7、8月份指数可能迎来一波力度较大的反弹,但应该不会冲破上轨处,即最高可能到2900点附近。

  必须引起注意的是,无论上述哪种情况发生,即将到来的7、8月的反弹都可能只是大盘的回光返照而已,也就是说是反弹逃命的最后机会。我们期待“五穷六绝七翻身”的7月行情的到来,但是也必须警惕反弹过后市场是否会再度下跌,因为市场并不是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要想在这个市场中活得长久,必须要尊重市场、顺势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