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破振荡箱体 短期难言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7日 尽管在短线指标超跌的情况下,沪指周五早盘出现反弹。但由于此前已经下破前期低点支撑2676点,反弹非但未能吸引跟风盘涌入,反而加剧了场内资金高位抽逃,由此引发更大幅度的下跌。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依然掌握着主动,这种情况下,稳健型投资者宜继续选择空仓观望。而由于股指已经下破了此前的振荡箱体转而向下突破,激进型投资者也已丧失了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机会。在沪指周K线组合空头排列的形态没有改变之前,均应选择空仓休息。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呈现普跌态势,一度强势的稀土永磁遭遇重挫,跌幅超过7%,有色金属板块也处于领跌位置。个股方面,涨幅超过5%以上的个股都屈指可数,涨停股更是几乎绝迹。而跌停个股则达到5只,可见市场资金合力做空的态度较为一致。在这样的市况之下,指望市场短期之内出现好转无异于痴人说梦,除了可能因指标超跌出现局部反弹之外,市场整体趋势向下的势头短期难改。

  沪指周K线组合已经改变了之前的振荡状态,重新构成了向下趋势的空头组合。尽管目前周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跌状态,后市有望出现周线级别的大反弹行情,但由于周K线指标反应相对滞后,在日线上都没有走出向好的趋势之前,此时抄底无疑为时过早。只有市场出现放量反弹之后,投资者才可以结合中短线指标介入操作。

  股指下周若能重返至2750一线,则市场可能延续之前的振荡格局,而若无法重返此线之上,则市场弱势格局不可能发生改变。这也意味着,无论是稳健型投资者还是激进型投资者,在2750点之下,都只能无条件地选择空仓。下周市场尽管会因60分钟K线指标甚至日线指标超跌引发的反弹出现,但由于反弹力度和高度都无法寄予太高期望,因此不宜盲目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