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科技:谁是业绩高增长的幕后推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早报

  姚凤丽

  上演业绩高增长戏码

  长信科技6月14日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7500-8200万元,同比增加90%-107%;每股收益为0.3-0.33元,同比增加88%-106%。公告称,与同期相比,公司201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主要原因是,计划募投项目中的两条生产线于2010年6月份投入生产,另一条生产线2011年4月份投入生产;超募资金投资的项目也有一条生产线于2011年5月份投入生产,目前公司11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比上年同期产能有所增加;募集资金定期存款产生利息收入从而减少财务费用,也是增加利润的一个因素。

  这是长信科技自上市以来的又一次业绩高增长预告。长信科技作为国内ITO导电玻璃行业龙头企业,2010年5月份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舞台,借募集资金打开了产能扩张的阀门,同时也陆续上演了一幕幕公司业绩高增长的戏码。

  幕后推手——ITO导电玻璃

  长信科技为国内LCD用ITO导电玻璃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市场份额达到25%,高端产品STN-ITO市场份额达到21%,主要客户为索尼、比亚迪、深天马和超声电子等,产量位居南玻、莱宝之后位于第三位。公开信息显示,长信科技IPO募投项目中有两条STN—ITO生产线,投产后年产能在600万片左右;去年年中又宣布使用逾9000万元超募资金,继续建设两条STN型ITO透明导电玻璃生产线,年产能同样规划为600万片。而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达产,导电玻璃凭借产能的逐步扩大,成为公司上市后一幕幕业绩高增长戏码的幕后推动者。

  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84.74%;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93.49%,主要原因在于,2010年募投项目两条生产线提前投产,增加了产能,也提高了高端产品的比重。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57.69%;实现净利润3678.52万元,同比增长125.55%,主要原因同样在于,公司部分上市募投项目投产,ITO导电玻璃产能同比增加21.94%。长信科技作为行业内的后起之秀,凭借产能的逐步扩大,已经高速崛起为可以与南玻和莱宝高科等业界前辈相提并论的行业新星,被冠为“ITO 导电玻璃三杰”之一。

  下一个推手——触摸屏

  当前,以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为代表移动终端产品,已经成为风靡信息产品行业的潮流,关键零部件厂商也纷纷抢滩这一领域,而对于在这些产品成本中比重最高的触摸屏,更成为厂商角力的重点。以ITO玻璃起家,在镀膜技术上拥有深厚积累的“ITO 导电玻璃三杰”,纷纷涉足触摸屏,在业界从而多了一个新的头衔——“触摸屏三杰”。

  长信科技利用上市超募资金优势,大手笔进军触摸屏领域。公司利用超募资金3.3亿投资年产2000万片小尺寸触摸屏项目,投资1.9亿年产500万片中大尺寸触摸屏项目,成为国内继莱宝高科和南玻之后第三家实现电容式触摸屏量产的公司。中投证券预计,公司中小尺寸触摸屏将于2011年8-9月份实现量产,2011年和2012年产能将分别达到20万片/年、80万片/年;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预计2012年达产,产能将达到55万片/年。因而,触摸屏将继ITO导电玻璃后粉墨登场,成为长信科技在资本市场舞台续演高增长业绩的主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