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20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0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较为波动;杨元庆个人增持联想集团8%股份,本周披露细节。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36% 纳指收跌0.28%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较为波动。欧洲国家在防止希腊债务危机方面取得一定进展。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上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6周下跌趋势。纳指连续第7周下滑。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 报每桶93.0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继续对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原油需求下降的前景感到担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4美元,报收于每桶93.01美元,跌幅为2%,创下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6% 报1539.1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原因是市场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且投资者寻求在周末到来以前买入黄金期货作为安全投资。此外,欧盟领导人承诺将支持欧元,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下滑,也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持。

  准备金缴款今日展开 市场资金利率或持续高企

  商业银行年内第六次准备金缴款今日正式展开。在此之前,以7天期回购为代表的市场资金利率刚刚迎来年内第二波峰值。17日7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再度冲高至6.7066%,仅稍低于今年1月末的利率水平。银行间信用拆借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方面,近期资金利率的冲高格局也同样在延续。

  默克尔:债券持有人可自愿参与最新援助计划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在债券持有人如何参与最新希腊援助计划的问题上,德国方面将会采取更加灵活的立场,此举可能有助于打破欧盟在援助希腊谈判中陷入的僵局。

  杨元庆个人增持联想集团8%股份 本周披露细节

  联想集团宣布,CEO杨元庆已经从联想控股处购得7.97亿股联想集团股票,其个人持有的联想集团股票占联想集团已发行股票的份额从原来的0.7%增至8.7%。以联想集团周五4.17港元的收盘价,这些股票票面价值高达33.2亿港元,联想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本周会披露交易价格及资金来源等详细信息。

  香港财经官员曾俊华:必要时会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9日表示,目前香港的楼市环境“极不寻常”,特区政府会相应推出“反周期”的楼市措施,并在有需要时毫不犹豫地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

  传Prada下限39.5港元定价 认购中签率百分之百

  本周招股、路演新股繁多,但整体反应未见热烈。来自意大利的首只名牌股Prada(新上市编号:01913),传出以近下限39.5元(港元,下同)定价,认购的投资者更是人人“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