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裕彤继续密集增持佐丹奴 本周持股或超19%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透过旗下周大福珠宝密密吸纳佐丹奴(0709)股份的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专栏),“密密增持”行动并未停止下来,市场人士指“彤叔”通过与他关系密切的鼎佩证券,上周每天持续不断在市场扫入平均逾200万股。

  据香港《明报》报道,透过旗下周大福珠宝密密吸纳佐丹奴(0709)股份的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密密增持”行动并未停止下来,市场人士指“彤叔”通过与他关系密切的鼎佩证券,上周每天持续不断在市场扫入平均逾200万股,相信最快本周内便会超过19%。

  持股料快超过19%

  港交所股东权益披露资料,最后公布的郑裕彤增持佐丹奴资料,是上周二披露郑在6月9日,持股已超越18%,达到18.07%,持有股数达 2.7221亿股,与中央结算系统披露周大福珠宝及鼎佩两券商名下佐丹奴股份之和(6月13日数据,由于股份交收需时两个交易日,数据反映6月9日的买卖结果),完全一致。

  有市场人士指出,几可肯定鼎佩证券名下佐丹奴股份全部属于郑裕彤。中央结算系统显示鼎佩名下佐丹奴股份其后仍然每天持续增加,6月14日至17日4 天共增加840万股,平均每天买入210万股,持股已增至2190万股,连同透过周大福持有的2.5871亿股,估计郑裕彤已持有18.62%佐丹奴股权 。

  以鼎佩上周每日增持逾200万股的速度计算,彤叔的佐丹奴持股比重最快在本周内超过19%,按例须作出披露。

  郑裕彤上周二曾表示,收购佐丹奴股份是因为“公司做得好,管理层做得不错,派息又派得好”,否认有意全面收购,不过他始终未有透露最终希望增持至什么水平。

  鼎佩证券隶属的VMS Investment,是入股民丰企业(0279)、负责为郑裕彤旗下新创建(0659)作策略性投资的基金公司,与郑裕彤关系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