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大机构:短线延续弱势格局 中期底部仍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部证券:大盘形态趋弱无转机 见底信号尚不明

  结合市场走势观察,以沪指为例,5月上旬指数在2800点一带整理近10个交易日,随后在5月23日单日下跌2.93%,宣告有效跌破2800点。而6月上旬,沪指再度展开小平台整理,盘中数次下破2700点后均在当日快速收回,不过这一形态在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发生变化,先是技术上回补上年10月初的跳空缺口后,并没有明显的回稳迹象,做多力量并不积极。再就是股指重心下移的迹象十分明显,短期内市场仍处于加速赶底的下跌形态。

  中信建投:欧美阳星添暖意 A股曙光在眼前

  国际期市现有的局面暂难改变,欧美的企稳很可能昭示全球股市即将或已经转暖,这对A股止跌上扬也是十分有利的。估计本周大盘将探低放量回升,2700点、11750点附近的阻压较重些,而击穿2600点、11200点的可能也不大。

  上海证券:投资引擎重启 热点重回年初

  上周五的阴线预示着2660点-2750点前期市场预期的中期底部构筑失败,市场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再次打开。不过本次下跌可能成为3067高点以来的调整末段。未来市场热点将重回年初——重启投资引擎,保障房、高铁、水利建设相关投资领域个股领先大盘两个月调整后将率先走强。

  博时基金:短期关注通胀水平 中期寻政策转向拐点

  近期市场反弹较弱,而杀跌力量较强,5月CPI仍处于高位,6月份的CPI升幅可能达到6%。短期通胀水平高企,引发了投资者强烈的观望情绪,未来央行继续加息的预期仍在,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但反弹的力量也不是很充分。未来,应关注宏观政策动向,寻找政策转向拐点。

  华泰长城:A股市场中期底部仍需等待

  总体来看,虽然上证指数已回补前期2656点的跳空缺口,从技术和估值角度来看,调整幅度已经初步完成。但是从时间维度来看,近期临近央行存贷比月末考核窗口,资金面短期将继续承压。而宏观经济基本面也难以与技术面形成有效共振,外部因素也令股指承压。为此,A股市场短期内难以出现连续大幅反弹,继续维持对后市谨慎的观点。

  金百临咨询:资金面仍趋紧延续弱势格局

  当前A股市场固然存在着企稳的可能性,但可能只是一个交易日甚至只是一个交易日的盘中的企稳。也就是说,大盘在周一的走势,最为乐观的预期就是围绕2640点一线震荡,以反映出外围市场的企稳。但随之可能会进一步调整,不排除本周考验2600点支撑的可能性。

  长信基金:下半年上涨或为主基调

  在经济向下及调控政策影响下,下半年通胀水平低于上半年的概率较大,基于通胀是决定调控政策、货币紧缩及市场趋势的重要指标,通胀一旦得到缓解,下半年市场或将出现拐点,上涨可能成为下半年市场的主基调。

  鹏华基金:市场或仍将弱势寻底

  目前市场仍在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过程中,震荡和调整或将持续。“市场总体估值基本合理,但结构性泡沫仍然存在,大盘股估值较低,中小盘股部分仍然高估,未来仍面临压力。大小非解禁在弱市中加速了价值的回归。而市场的增量资金有限,未来仍应适当保持谨慎。那些真正质地较好的个股已进入中长期投资的底部区域 ,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