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震荡盘整 短期或可逢低建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

  外盘方面:周五美国股市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所上涨,但纳斯达克指数最终收跌。本周道琼斯指数经过剧烈波动之后,终于止住了跌势,周五勉强站在12000点大关上方。欧洲股市受亚洲股市下跌影响,大幅低开,之后一路上扬,最后纷纷收高。上涨原因在于希腊危机有所缓和。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周五早盘一度有所企稳,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共同发力,止住了大盘的下跌,个股大多也表现良好,出现了回升,虽然其他指数纠缠于周四收盘价附加,但深圳成指出现了大幅回升,最多时上涨了百余点,表现相当强势。但午后空头占据了上方,在期指出现跳水之后,大盘也一泻千里,个股再度普跌,前日的大幅上涨已被周四和周五的快速下跌全部蚕食,从走势上看十分悲观。但是中国股市往往在意想不到的时候会出现相反的走势,如今大盘和个股的前景看上去都非常暗淡,很有可能此时会发生反弹,预计今日大盘将在低位进一步出现震荡整理,但午后可能便会出现转机,逐步回升。投资者不该在出现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出现过度恐慌,反而应该变得积极乐观些。

  从均线上看,连续三日的下跌已使得大盘指数偏离了所有均线,短期均线如5日和10日均线已对指数形成了牵引作用,因此指数要进一步持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非常低。同时,周五大盘已经补掉了原先2656处的缺口,该处为上波上涨行情的起始点,许多主力的成本区域皆在此处,大盘要一口气跌破该区域,难度将非常大,一定会受到大批主力资金的抵抗,因此,投资者不宜在此时大幅看空,因为多头很有可能在此处组织一场反击战,只有当多头守护失败后,才能进一步看空。

  IF1107:2865-2925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