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齐鲁证券:风险加速释放 反弹只欠东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股指承接上周破位之势,沪指低开低走,全天地量单边下跌,最低探至2610.99点,并留有3.51点的下跳缺口。至此,沪指本轮下跌已经存有三个下跳缺口待补。盘面热点散乱,地产、金融、水利少数板块个股区别活跃。工行、建行盘口频现大单,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随后走势。

  技术面上,月K线看大盘:4月遇阻回落,5月破位下行,6月加速下跌,2600能否支撑是当前看点。周K线看大盘:连续十周下跌,几乎没有出现过象样的反弹,两次抵抗未果,中期趋势破坏,沪指终于完补去年10月的缺口,并有寻底要求。但因多数短线技术指标超卖,短线不排除有技术性反弹行情出现。

  政策面上,今日再提准,资金面将再受考验。至此,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21.5%,中小金融机构为18%。这是央行年内六次“提准”。五月份CPI数据创34个月的新高,预期6月份受水灾等影响CPI有可能再创新高,因此,加息之剑悬而未决,仍是市场所担忧的因素。但笔者认为,市场趋势已对于货币紧缩政策做出了充分的准备。风险释放只是时间问题。

  综上,无论从技术面还是政策面,都应以防控风险为主。2600点急破之后,可三成仓位参与反弹,或低补手中筹码T+0摊低成本,或参与短线资金关注点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