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成基金:加息预期升温 市场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成基金表示,社保基金入市被市场人士理解为“底部”出现的标志,然而,目前通胀压力犹存,流动性收紧及加息预期提升等因素仍将让股市承压,市场近期可能仍将维持在低位震荡。

  5月份CPI达到5.5%,创下最近34个月以来新高。大成基金认为,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涝急转令投资者忧虑农产品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加之劳动力成本上升,6月份CPI将再创新高已成市场共识。今年以来,央行保持了稳定的每月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速度。大成基金预计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冻结银行可用资金3600亿元,直接减少银行可贷资金,在此背景下,尽管官方利率没调整,但是市场利率已经调整。由于市场利率过高,国开行也于16日宣布取消发行200亿元1年期含权浮息债。上述种种迹象推高了投资者对加息的预期。

  大成基金表示,由于忧虑加息进一步加大与外币的利差,进而吸引更多海外热钱,央行一直避免大幅度加息,主要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信贷额度给经济降温。但货币政策的各种手段是完全相通的,实际利率已经上升。

  大成基金指出,不排除央行近期会再次加息,但鉴于经济增长正在缓慢回落,相信紧缩性政策将接近尾声。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将进入观察期,既不大可能进一步收紧,也不会很快放松。在目前股市整体估值偏低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即将公布的中期业绩将成为左右个股未来走势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