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担忧情绪 仍将进一步压制原油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原油上周盘整行情得以结束,行情呈现出大幅倾泻走势,投资者均遭受空方洗礼,原油上周开盘在98.77美元每桶,盘中最高99.95美元每桶,最低下探91.84美元每桶,收盘最终定于93.01美元每桶,周线报收大阴线。

  市场上当前则是处于QE2结束前夕担忧综合症之下,由于本周将会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美国第一季度GDP终值,市场担忧情绪不断加剧,QE2渐行渐近或会迎来美元回流,投资者在上述影响下从而暂且撤离高风险资产。

  上周除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以外,欧洲债务危机的进一步升级亦是加速上周原油大幅回落因素,而欧洲债务危机的进一步升级促使国际原油上周盘中一路急挫,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几乎“板上钉钉”,并可能使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虽然当前德法达成共识维护欧元稳定,但救助机制仍旧没有根本头绪,今日或在欧洲集团会议中有所提示。但根希腊目前债务状况观察所显示的金融黑洞难以填补完全,救助机制很难短时间达成出台,故短时间内欧元仍将会备受拖累进一步走低,盘面观察当前欧元上方面临各日均线压制,并与50%回调位形成共振,如该处无法突破,进一步走弱仍旧继续。

  在欧洲陷入债务泥潭之时,美国当前经济前景也是十分暗淡,高盛集团本次下调美国季度经济增速的幅度高达一个百分点,理由是就业市场再度低迷和制造业活动显著放缓,美元盘中触及重要76.00美元压力位从而高位回落,目前由于欧洲的债务危机萦绕间接则是能够提振美指上行,另外市场上对于QE2结束的预期或将会迎来阶段性对于美指的利好情绪,短期美元或将测试75美元附近支撑,而此处一旦维稳多头势必再将试探上方76.00重要压力位。

  国际原油在美元走强以及债务危机阴霾之下备受打压,市场上短期对于经济前景的悲观更将促使原油进一步走低,技术层面观察目前原油并未能够杀跌到位,短期目标仍旧指向90美元每桶重要关口支撑位置,综合各项指标观察日线MACD仍旧进一步向下运行,KDJ日线逐步步入20附近,指标上显示短期仍旧进一步走低需求。

  渤海原油应声而下价格当前已经下破重重支撑位,短期走势较为弱势仍具备进一步下挫需求,而在上周建议投资者进场的空单可以继续持有,目前观察多头并未出现反击迹象,市场上当前空方占据重要优势,今日操作方面投资者可在5440-5450区间介入2-3成空单,下方目标看至540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