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下降仍有动力 或将试探2240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0日郑棉指数高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收盘对比上一交易日上涨0.44%,收24473元每吨。近月合约较远月合约涨幅大。其中,主力合约01上涨0.17%,报23750元每吨。成交量和持仓量大幅下降。其中,成交量月85万手,对比上一交易日下降接近一半;持仓量下降近一万手.。市场交投气氛较淡,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外盘美棉指数周五晚上上涨2.10%收126.81美分/磅,全周一共下跌8.04%。美棉指数周五上涨主要是由于技术性反弹和德州干旱天气持续的提振。由于上周三周四美棉指的连续下跌破位,并且跌穿布林通道下轨,KDJ处于超卖区间,技术上有反弹需求。

  消息面方面,希腊债务危机仍未解决,市场关注德州百年一遇的干旱天气。德州天气的持续干旱,令到其两大湖水位急速下降,相比历史平均水位低28%。由于德州农业水源主要是依靠此两大湖,水位下降令到农业生产陷入恐慌情绪。据美国农业部6月17日天气预测,未来6至10日美国南部仍将天气持续干旱炎热,对棉花生长有负面影响。

  国内方面,央行在今日正式提高存款准备金0.5%,一次性冻结银行资金3700多亿元,此次上调后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21.5%的高位。国内棉花种植情况良好,预期产量将高于上一年。预期明年供需紧张关系将进一步放缓。因此,郑棉近月较远月合约强。但如果后期出现天气灾害问题,市场炒作或提振远月合约。

  本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9020吨,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1360吨,订货量增加1940吨,累计订货量为72380吨。近月合约较远月活跃,但MA各月涨跌互现。市场处于不明朗的状态。

  现货方面,下游企业需求仍然疲弱,当前中小纺企经营清淡,但大型纺企,高支纱纱厂经营情况良好,但纺企仍然维持观望情绪,不愿意轻易购入棉花。今日国内棉花现货市场棉价继续维持平稳,现货市场成交不太活跃,成交量不高。6月20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下跌10元至24498元每吨,现货价格近期维持微量下降。

  技术上看,以主力01合约为例,期价处于下降通道,并被多条均线压制,期价上升有较大压力。技术指标MACD绿线增长,KDJ处于低位, 后市仍然有下降的空间,有可能试探前期低位22405。

  由于美国天气干旱持续和全球棉花消费预计减少的共同影响,后期走势并不明朗。但郑棉价格仍然处于下降通道,美棉指数破位,以及全球宏观经济的不明朗和国内紧缩政策下,棉价中期仍将维持下跌趋势。建议投资者可逢高看空。

  广州期货研究部 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