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反弹 日元靠近80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至今日日元基本在接近80整数关附近波动。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汇率波动在80.16.

  昨日下午日本公布的4月领先指标修正值月率下降3.4%,至96.2.这一数据还是对短线日元走势构成一定不利。

  但是,昨日有消息说,日本政府四个月来首次上调经济预估。这又限制了短线日元更多的跌幅。

  不过,在今日上午日本财务省大臣野田佳彦称必要时采取果断措施。这又对短线日元走势不利。

  因此,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79.56,则继续看涨日元,而一旦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82.34,则看跌日元。

  如果未来日元并没有产生新的方向,则日元将继续运行在79.56-82.34区间。

  昨日高盛集团日宣布:因美国经济面临失业率高企及制造业活动疲弱等不利因素,下调其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将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下调至2%,先前预期为3%。并认为,一旦经济活动出现恶化,美联储可能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

  上述一段话,令今日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4.72点。不过在部分逢低买盘介入下,美元略有反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4.89点附近。

  笔者认为:未来美元指数走势关键还是要看美联储态度。因此,本周四北京时间凌晨将是市场关键。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6点整数关有阻力,而下档在74.50点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欧元表现为先跌后反弹。昨日欧元汇率盘中最低跌至1.4191,而今日上午最高又反弹在1.4378.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333.

  昨日下午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德国经济复苏在第二季度可能放缓.

  昨日欧元区公布的4月经季节调整的经常帐为赤字51亿欧元,3月赤字经修正后为30亿欧元。

  昨日有专家预期未来欧元走势可能会跌至1.40一线。

  昨晚欧洲央行官员斯塔克表示:央行货币政策仍十分宽松。

  上述消息和数据对短线欧元较为不利。

  但是昨日欧洲央行官员容克并表示:将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有效借贷能力提高至4,400亿欧元。

  今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欧洲央行应逐步回归加息进程。

  今日上午日本财务省大臣野田佳彦表示:将继续购进欧元区债券以帮助稳定其金融状况。

  上述消息又拉动欧元反弹。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40-1.41区间有一定的支持,而上档在1.4340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欧元只有有效突破1.4340,才能进一步上涨,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关注本周末德国公布的IFO商业景气指数对欧元走势产生的影响。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1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短线可以在英镑跌至1.60-1.61区间逢低买入。

  2.一般在英镑反弹在1.63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34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