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2日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13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力设备行业:风险中寻找确定性机会关注5股

  板块深度调整,业绩下滑是主因。行业盈利能力在2010年开始下滑,今年一季度延续下滑趋势。主因原因是电网投资力度的下滑、竞争激烈带来企业业绩的下滑。总体上看,这种不利因素难以在下半年得到缓解,但是需要关注以下机会:一是业绩反转的预期,二是细分领域的高增长趋势,三是板块估值修复。

  期待业绩值得期待。2011年电网投资3500亿元,同比仅增长2.64%,在既定的电网投资规划下,我们认为下半年电网投资增速难有靓丽表现。从电网投资总量上看,从2012年开始,将重回快速增长的阶段,我们预计2012-2015年电网投资复合增长率为20%左右。在时间窗口上,我们认为2012年一季度是业绩反转的时点。

  如果下半年电网投资力度超预期,那么业绩反转的时点将提前。

  明确增长的细分领域-农网+节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未来5年投资超过5000亿元,将为配网设备商带来超过3000亿元的市场。电力需求侧管理带动电力电子节能快速增长:(1)变频器行业维持旺盛需求。高压变频器领域,新领域和高端产品的突破成为"蓝海",预计未来3年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低压变频器领域,进口替代仍将是主旋律。(2)在节能减排、智能电网发展、轨道交通大力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无功补偿和有源滤波装置需求广阔;我们预计2010-2012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67.7%和118%。

  行业估值压力释放。目前电力设备板块动态PE为21.44倍(截止到2011年6月17日),低于沪深300在2534.1点的低点水平,并处于近两年估值的底部;目前点位对应的PB也是处于近两年历史新低。经过前期估值的调整,目前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未来继续大幅向下调整的概率减小。

  投资策略:估值+业绩增长双考量。下半年给予电力设备行业"中性"评级,但可关注农网升级改造带来增长较为明确的配网设备商,如鑫龙电器(002298)、广电电气(601616)和森源电气(002358);关注电力需求侧管理而采用电力电子技术节能的设备商,如英威腾(002334)、森源电气、荣信股份(002123)。从投资时点上看,我们认为三季度宜静不宜动,四季度可适时参与布局,关注业务增长明确、估值合理的公司。

  (世纪证券)

  商业零售:弱势格局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 重点推荐3股

  空调行业:风景这边独好

  航空运输业:市场价量齐升 由淡转旺

  建材行业:风险与收益的再平衡 紧盯需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