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大券商下半年策略:国泰君安看低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核心波动区间2600-3200点

  A股下半年的投资策略的要点是:发现机会、定位时点、发掘价值股及寻找成长股。具体而言,就是发现市场扭转过度悲观情绪的机会、定位通胀见顶去库存周期见底的时点、发掘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较低的价值股以及寻找具备定价能力和长期业绩增长潜力的成长股。

  维持2011年A股上证指数在2600-3200间箱体震荡的观点不变。按照较为悲观的盈利预测和历史最低估值水平,目前A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在10%左右。而在2700点以下,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渐寻找市场悲观预期中被错杀的股票。

  国泰君安:下半年或探底2400点

  2011年下半年向下超预期的因素较多,市场处于寻底筑底阶段。按照经济软着陆的情景假设,就是可以按照企业盈利估值,对应上证指数2600-2700点;如果经济硬着陆,经济下滑较快,且盈利增速为负时,则市盈率可能更低,这时用PB=2来确认估值底线,对应的上证指数为2400-2500点。

  无论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都将在第三季度有分晓。在这之前,防御是主要的策略。对于更激进的投资者,下半年中小盘成长股更具备稀缺性和进攻性,该两类应该是核心配置。见底之后,周期性行业更优,但是更愿意买在右侧,如地产、化工、机械、水泥等。

  国金证券:核心波动区间2500-3300点

  下半年市场总体会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在突破经济、政策、盈利、估值、流动性等多种困局之后,市场才有望见底回升。以乐观预期计算,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20%,PE为15倍,则可向上看到3300点;若以悲观预期计算,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15%,PE为12倍,则可向下看市场的底部为2500点。

  节奏上,建议先配置消费等防御性品种,待风险释放完毕后,择机选择可选消费及投资品加强组合的进攻性。

  国信证券:核心波动区2500-3500点

  下半年的机会来自于政策力度的放松,买点在于实体经济去存货周期进入尾声,且资金去库存开始之时。时间方面,下半年机会可能产生于7-8月份。基于估值底(相对于2005和2008年)已逐步接近,对指数的底部不应过于悲观。全流通、减持和快速的扩容压力使得市场估值中枢有所下移,沪深300指数的高点估值应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故给予其19倍的市盈率水平,对应着上证的运行区间为2500-3500点。

  平安证券:核心波动区间2700-3300点

  下半年上证指数运行区间为2700-3300点。预计内外部风险因素基本会在二季度释放,受政策变化路径和经济运行周期的影响, 未来市场企稳回升将分“两步走”:首先,三季度“政策预期改善将推动市场企稳回升”;其次,四季度“经济预期改善也将推动市场趋势上行”,全年市场则呈现“U”型而非“L”型的走势。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券商
  • 策略
  • 国泰君安
  • 估值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