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活跃股点评: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质量与成本完美平衡,远东传动核心竞争力突出。远东传动是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非等速传动轴供应商,已具备近60年的专业传动轴生产经验,产品质量与工艺水平国内领先。过去几年,公司凭借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通过精益生产、产业链向上延伸等方式,实现了产品质量与成本的完美平衡,造就了超越竞争对手的核心竞争优势,盈利能力高于同业及零部件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重卡与工程机械传动轴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在重卡与工程机械(装载机与汽车起重机)配套市场上分别占据了20%与50%以上的市场份额,竞争能力非常突出。

  从相对龙头到绝对龙头,公司在重卡传动轴领域依然大有可为。国内重卡销量Top10厂商占95%以上份额,仅一汽、东风、重汽就占60%以上,但这三巨头的传动轴均以为内部配套为主,导致公司过去无法批量进入其配套体系。目前公司在重卡配套市场占约20%的份额,即在三巨头以外市场占50%左右的份额;如果公司能在三巨头的市场再占50%的份额,将成为绝对龙头。我们认为,目前三巨头的内配传动轴企业均经营情况欠佳,如果保持现状,将很难与下游整车行业保持同步快速发展,而采取与管理优秀、经营良好的传动轴企业合资是目前面临的最优选择。过去几年,北汽、重庆重汽下属传动轴企业已分别与公司合资并取得成功;东风传动轴公司也已与公司签署了合资意向书。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合资模式进入三巨头的配套市场是大势所趋;此外,产能问题解决后,海外市场将成为公司未来另一重要增长点之一,公司在重卡传动轴领域依然大有可为。

  产能大规模扩张推动公司迈上可持续高增长之路。为降低运输成本、加强对客户需求的响应能力,公司未来将通过设立子公司的方式进行全国布局,巩固与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并进一步提升配套份额。公司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产能将由140万套/年增加到555万套/年,我们认为,在全面进入重卡传动轴市场的同时,公司还将利用富余产能继续开拓轻型车传动轴市场及商用车维修市场,进一步拓展长期发展空间。产能快速增长使困扰公司长期发展的问题得以解决,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将迈上可持续高增长之路。

  盈利预测与估值定价。若不考虑合资因素,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95元、1.22元与1.50元,三年复合增长率31.4%;若公司与东风传动轴合资能在2012年完成,我们估算2013年增厚当年业绩12%左右,若能继续进入一汽、重汽的配套市场,长期增长空间则可能更大。我们分析认为,公司未来在IPO推动下将迈入可持续高增长之路,理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暂不考虑合资因素,按2011年22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0.90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重卡、工程机械行业景气程度大幅下滑;(2)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无法迅速转嫁成本压力;(3)公司新建产能进度远低于预期。(东方证券)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摊薄后的EPS分别为1.45元、1.88元、2.40元,按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48倍、12.72倍、10.00倍。参照目前家电零部件上市公司2011年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未来民用及工业产品可期的高增长及公司新能源业务比重逐步增大,我们认为给予2011年26-28倍PE较合理,对应合理股价区间为37.7-40.6元,给予"买入"评级

  维持"推荐"评级事件描述神火股份发布公告,其主要内容为:

  公司拟出资3.82亿元受让河南神火集团所持河南神火铝业30.62%股权;实施后公司将持有神火铝业100%股权,公司将依法定程序吸收合并神火铝业,注销其法人地位,使之成为公司分公司。

  事件评论第一,公司收购神火铝业剩余30.82%股权,收购按照1倍PB(评估净资产)作价3.83亿元股权转让前,神火铝业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股权69.38%,公司控股股东神火集团持有30.62%。公司拟出资38,282.17万元收购集团持有的30.62%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神火铝业100%股权。此项交易还将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神火铝业主要产品为电解铝和铝合金,公司电解铝产能为52万吨,2009年和2010年产量分别为21.17万吨和29.47万吨,销量分别为22.95万吨和28.83万吨。

  由于电解铝行业波动较大,成本上涨较快,神火铝业目前处于亏损状态,2010年和2011年1-5月分别亏损3.05亿元和2.62亿元。

  神火铝业账面净资产为14.49亿元,评估价值为12.50亿元(减值主要由于长期股权投资单位神火发电的发电机组减值),按照评估价值30.62%股权对应的价值为3.83亿元,价格合理。

  第二,收购完成后神火铝业将从子公司变为分公司,对公司业绩影响中性偏正面公司受让神火集团所持神火铝业30.62%的股权完成后,持股比例增加到100%,公司将依法定程序吸收合并神火铝业,注销其法人地位,使之成为公司分公司。收购完成后,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主要包括:

  (1)累计亏损导致的税收减少:神火铝业10年累计亏损约4亿元,11年1-5月亏损约2.6亿元,注销前亏损额约6.6亿元,收购后公司累计税务亏损为4.6亿元(69.38%),有利于公司减轻所得税税负,累计可能增加EPS约0.07元,不过具体节税情况仍取决于税务部门核算。

  (2)收购30.82%股权公司增加的亏损,与未来税负减少25%基本抵消:公司收购完成后,由于神火铝业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将多承担亏损额的30.82%,但由于分公司亏损,所得税费用(税率约25%可抵减)。总体来看,公司多承担的亏损为神火铝业亏损额的5.82%,即假设11年亏损按照10年的3.05亿元,对公司的负面影响EPS约0.01元,影响较小。

  (3)神火铝业还投资60万千瓦发电机组,此机组投产后电解铝自供电比例提高百分点约50%,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电解铝业务与发电业务的协调和成本的控制。

  第三,5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1.048元、1.322元和1.648元,对应11年PE约14倍。公司11年业绩增长来源于煤价上涨(目前价格较10年平均上涨25%)和电解铝减亏(铝价上涨、氧化铝自给率提高),未来增长看整合煤矿产能释放、梁北矿改扩建以及自备电厂投产后铝成本的下降。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甲乙酮受益外需价格坚挺,原料与运输是主要压力从4月中旬到5月份,甲乙酮下游受到成本和信贷压力,以及限电等因素的影响出现需求疲软,导致其价格冲高回落。但来自国际的需求仍然坚挺,丸善装置地震停产期预计长达一年,近2-3年内亚太地区除了齐翔腾达没有新产能投产(最近的丸善在东南亚的10万吨装置尚未完成可研)。随着国际装置检修期的逐渐到来,甲乙酮价格在相对高位企稳,预计仍将保持相对坚挺。公司甲乙酮产能4万吨,受制于原料供给,预计今年实际产量接近3万吨。原料紧张预计短期内解决的可能性不大(独石化和宝塔石化潜在的扩产预计也不会有大量C4外输)。另一方面的压力来自于运输,甲乙酮属于易燃易爆液体,从新疆到华东的运输成本在1000元左右,同时新疆向外运力较为紧张。原料与运输压力制约了甲乙酮的盈利。

  11年虽有压力,12年增长可期,暂给"中性"评级公司塑料和沥青业务预计与去年持平,基本保持盈亏平衡或微利状态。控、参股公司中以天虹实业利润占比最大,天虹实业主要经营酒店业务,短期内预计业绩改善有限,长期有望逐渐减亏。我们认为,11年受到己二酸价格抑制,公司业绩有一定压力。随着12年顺丁橡胶项目投产,公司获得新的增长点,实现成长可期。预计公司11-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0.59和0.63元,按照今年20-25倍PE计,平均目标价格10.8元,暂给"中性"评级。(中信建投证券)

  维持"推荐"评级

  事件描述2011年6月20日,公司与欧阳文奇先生签署《股权转让合同》,拟以人民币3,520.35万元受让欧阳文奇先生所持的武汉中原瑞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15%的股权。本次关联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中原瑞德85%的股权。

  事件评论第一,坚定进入生物制品领域,优化产品结构2011年6月20日,公司与欧阳文奇先生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以3520.35万元受让其所持的中原瑞德15%的股权。

  公司曾于2010年12月27日受让了中原瑞德7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16,428.30万元。此次转让价格与前次相同,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中原瑞德85%的股权。

  中原瑞德属于血液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血液制品行业是一个政策壁垒较高又正处于高度景气阶段的行业,一方面政府停止审批新血液制品生产单位,同时加大对浆站的监管;另一方面血液制品的市场需求日趋旺盛,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增持中原瑞德股权至85%,展现了坚定进入生物制品领域的决心,有利于优化产品结构,为业绩增长提供新的支撑。

  第二,中原瑞德有望年内贡献利润中原瑞德目前有2个浆站,恩施与罗田各1个,采浆量约50吨/年。可以生产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静丙、乙免、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等6个品种,12个规格的产品。具有申请新浆站的资质,孝感和巴东的浆站申请如获批,将大大提高公司的采浆量。

  由于被收购前,中原瑞德一直是外包经营,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预计人福介入后,将显著改善中原瑞德的经营状况,有望年内为上市公司贡献利润1000万左右。

  第三,短期看宜昌人福,中期看外延式扩张,长期看生物医药,维持"推荐"评级公司股权激励已完成授予,高管与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参与程度高,意味着公司管理层与流通股东利益高度一致。目前股价已比较接近股权激励授予价格20.03元,有非常高的安全边际。公司麻药业务继续保持30%左右的增长,短期仍然是业绩的主要贡献者;血制品、制剂出口等业务值得期待;外延式扩张还将持续。预计2011-2012年EPS分别为0.62元、0.83元,继续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日照港公告非公开发行(资产收购)预案。

  日照港集团以其持有的裕廊公司70%的股权、外轮理货公司84%的股权、集团拖轮业务及相关资产认购本公司向其发行的股份;集团全资子公司岚山港务以其拥有的岚山港区4#、9#泊位及拖轮业务相关资产认购本公司向其发行的股份;昱桥公司钢企股东(包括山钢集团、海鑫钢铁、邯钢集团、济源钢铁)以其持有的昱桥公司合计23.81%的股权认购本公司向其发行的股份。日照港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岚山港务合计认购不超过38000万股,其中:日照港集团认购不超过30000万股,岚山港务认购不超过8000万股;昱桥公司钢企股东合计认购不超过940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4.27元/股。

  资产收购完成后集团干散货业务全部进入上市公司资产收购完成后,集团干散货业务全部进入上市公司,同业竞争问题彻底解决。我们假设日照港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岚山港务实际认购38000万股,昱桥公司钢企股东实际认购9400万股,则全部认购完成后日照港集团实际控股比重从37.66%上升到44.15%,钢企股东将原有的昱桥公司23.81%股权置换为日照港股份3.03%股权。

  资产收购评估价格预计合理预案公告没有详细披露资产收购评估价值,我们预计收购评估价格应该会比较合理。公告披露昱桥公司2010年净资产133641万元,净利润11724万元,归属于钢企股东的净资产额为31820万元、净利润为2791万元。假设钢企股东最后以4.27元/股收购9400万股,则资产收购价格为40138万元,收购溢价26%,收购PE 为14.3倍,收购价格相对比较合理。

  预计资产收购增厚业绩 10%-15%预案公告没有详细披露廊公司、集团拖轮业务及相关资产、岚山港区4#、9#泊位及拖轮业务相关资产的财务数据,无法计算资产收购后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我们认为此次公司资产收购的目的是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升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另外方案还要获得监管部门和市场的仍可,所以资产收购给公司带来10%-15%的业绩增厚是比较合理的方案。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不考虑资产收购,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 分别为0.20元、0.2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为21.5倍、17.9倍。我们考虑到公司自然条件优越、集疏运系统完善的竞争优势以及未来进一步资产注入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