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阶段仍然属空头格局 期指趋势空单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描述】

  6月21日(周二),经历了连续下跌的国内A股市场终于迎来技术反弹,上证高开后震荡走高,回补了前一交易日形成的跳空缺口。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646.48点,日内涨幅为0.96%,成交金额741.1亿元,较昨日增加79.7亿元;沪深300指数报2909.07点,涨幅为1.19%,成交金额501.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7.4亿元;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107报2901.8点,由于尾盘回落,日内涨幅仅为0.8%;四个合约成交量合计155275手,较昨日上升2128手;持仓量合计36849手,较上一交易日相比大幅回落1928手。

  【后市分析】

  今日出现反弹并不意外,与我们早盘分析一致,前期连续下挫使空头情绪得到有效释放,短线存在较强的技术反弹需求,昨日期现价差回归常态的现象印证了这种需求。另一方面,昨日工行的护盘单事件以及希腊债务危机短期缓解的消息都对今日大盘产生提振。也就是说,技术面和基本面产生了共振促成了今日的反弹。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反弹会持续多久?会不会出现趋势反转?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今日反弹只能暂时定义为短期技术反弹,无论从资金面,政策面还是技术面考虑,出现反转的概率偏低,现在断言市场见底还为时尚早。

  消息面,今明两日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这是去年11月启动的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QE2)结束日6月底前的最后一次议息,由于美国经济依旧疲软,是否推出QE3引起格外的关注,一定程度上来讲,此次会议将决定美元以及大宗商品后期的大方面,国内股市势必会受到影响。

  综合来看,现阶段仍然属于空头格局,建议操作上趋势空单继续谨慎持有,空仓者关注2900点位阻力。

  (国元海勤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