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21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21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因橡胶需求维持低位,同时橡胶供应趋于增加。

  综合媒体6月21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21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并触及一个月低点,因市场担忧中国橡胶需求可能维持低位,且主要橡胶生产国供应增加。

  1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21日一度下跌0.9%至374.4日圆/千克(约合4,669美元/公吨),收报377.6日圆/千克,为5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主力合约稍早上涨1%,

  分析师称,橡胶需求维持较低水平,因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同时,主要生产国家的供应趋于增加。

  根据泰国农业部农业经济办公室,泰国2011年天然橡胶产量预计将增加6.8%至326万吨。印度橡胶管理局(Rubber Board)21日称,印度橡胶产量四年内可能增长22%,因种植农增加产量,以满足轮胎制造商不断增长的需求。

  泰国橡胶研究所21日表示,日本购买商已经推迟橡胶采购,同时中国购买商转向印尼订购更廉价原材料,令橡胶价格承压。

  上海期货交易所6月17日称,中国天然橡胶库存当周增长730吨至11,941吨,连续第三周增长,这是基于对上海、山东、云南、海南和天津等10家仓库的调查。日本橡胶贸易协会(Rubber Trade Association of Japan)6月9日称,日本5月31日仓库天然橡胶库存下降3.5%至7,691吨。

  分析师表示,橡胶期货降幅有限,因原油价格上涨刺激了天然橡胶作为合成橡胶替代品的需求。纽约原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7月NYMEX 原油期货上涨1.6%至94.74美元/桶。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21日下跌1%,至153.35泰铢(约合5.02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1日收盘基本持平,收报33,310元(5,151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