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或维持经济刺激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2日讯——据国际知名财经媒体周二(2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会推迟美联储退出当前创纪录经济刺激措施的步骤,在不继续推行新的资产采购项目的前提下,继续为当前萎靡的经济增长提供一些动力。

  报告称,接受调查的58名经济学家中,有79%受访者认为伯南克将会继续维持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在当前水平,直至10月或者更晚;相比之下,在美联储上一论议息会议前,仅有52%的受访者持这一观点。本次调查中,有90%的受访者预测美联储将会等到第四季度之后才放弃“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不变”这一承诺。

  报道称,伯南克及其同僚从来没有给出任何将会在近期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暗示,对于制造业增长放缓以及5月失业率再次升至9.1%,伯南克也只是表示,本月增长“令人失望地缓慢”;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则认为,经济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于大势的增长。”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表示:“美联储暗示他们会保持低利率的时间越长,实际上就是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美联储将推迟退出宽松政策的时机,从而帮助降低长期利率来刺激经济增长。”

  在另一份独立调查中,73名经济学家中的72名认为美联储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只有8名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调整利率,其余受访者认为超低利率会至少持续到明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