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QE2将按期结束 美元指数周三收高0.29%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三,美联储决策委员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结束为期两天的利率决策例会,并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策声明;联储基金目标利率维持不变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同时进行中的6000亿美元国债采购计划也将按期在月底结束。美元指数周三小幅收高。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4.89点,上涨了0.29%。欧元兑美元收于1.4376美元,下跌了0.28%;欧元兑美元当天盘中曾报1.4441美元的高位。

  周三,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声明表示,联储委员一致决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并将按期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纽约梅隆银行全球市场货币策略师迈克尔沃尔夫克(Michael Woolfolk)指出,“连续第三次会议中没有任何反对意见,这给了金融市场一个相当强的信号:美联储将在可见的未来继续维持接近零的利率。”他补充说,委员会没有暗示将会延续或者启动新的量化宽松项目,他写道,“量化宽松已经正式死亡,希望它入土为安。”

  低利率一直使得美元处于不利地位。在过去两年来,美联储除了降低联储基金基准利率在超低水平以外,还通过两轮量化宽松措施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也造成了美元汇率在过去一年就下跌了超过16%。

  希腊政府在周二晚些时候顺利通过了议会信任表决,部分刺激了风险喜好倾向,帮助了欧元的小幅上涨。RBC资本市场高级货币分析师苏翠恩(Sue Trinh)指出,“我们将这视作对欧元的积极信号,至少目前消除了未来的最大不确定性”,希腊有很大希望将在7月按时获得下一期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贷款。不过报告也指出,“但是,前景实际还是极度不明朗,下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下周二希腊议会是不是会批准新的,不太受欢迎的财政紧缩方案。”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央行公布了最近一次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委员以7比2的结果维持当前利率决策。这一划分说明更多委员对经济的低迷增长以及通货膨胀的下行压力感到担忧,英镑一度受压。英镑兑美元周三跌1%,收于1.6081美元。

  美元兑日元收于80.32日元,上涨了0.25%;澳大利亚元兑美元跌0.19%,收于1.0591美元。 (孔军)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美元指数
  • QE2
  • 汇率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