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市场即将出现向上转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申银万国研究所在其举办的2011下半年投资中国论坛宏观策略会上,发布了对目前中国经济的整体判断及下半年相关领域的最新观点。

  申银万国研究所总经理陈晓升在会上讲到,申万研究所的分析师将发出“左侧出手,龙头为上”的策略观点,认为由于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大的经济波动带来的大的证券市场波动的可能性在降低,而小的经济波动可能会带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需要在左侧就出手进行配置,目前的证券市场正处于这样的底部区域,即将迎来一个向上的转折点。

  会上申银万国发布了2011年中期中国经济报告,报告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平衡通胀、增长和转型三者的关系问题。这三大问题互相纠结,似乎很难兼顾,形成了中国经济的不可能三角。而后危机时期美国的困局加剧了中国宏观调控的压力。

  因此, 申万研究认为靠原有的制度很难实现三者兼顾,而制度改革和创新将有助于破解“不可能三角”问题,推动中国经济进入良性循环。

  此外,申万研究维持对中国经济的乐观判断,并判断中国经济有望在3、4季度之间走出小滞胀,迎来小复苏。第一,关于通胀。根据对通胀分析的三维逻辑框架,申万研究依然认为通胀失控的可能不大,全年CPI估计为4.9%,呈现倒U型走势。高点在6、7月份,10月份之后压力会明显减轻。第二,关于政策。伴随着宏观调控目标的基本达到,宏观政策会择机微调。

  三季度,宏观环境处于“小复苏”。申万研究首选先导性行业(房地产、汽车、电子元器件)和供应有瓶颈的投资品(煤炭、水泥);同时随着消费旺季到来,像白酒、纺织服装等PEG较低、确定增长和有一定提价能力品种也会受到青睐;金融和保险,建议标配;新兴成长股,盈利预测和估值都在高位,不具备系统性的机会。市场纠错需要信号,建议关注7月份PMI、6和7月份汽车数据、7月份工程机械销量、6月份房地产投资和政府专项投资项目的进展。随着预期修复,投资者意识到2011年25%左右的盈利增速有望实现,此时给予13倍动态市盈率(去年2319点对应的动态PE为12.4倍),上证综指有大约500点的上涨空间。(潘 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