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仓位调降 商品价格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机构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因担忧欧元区问题将商品仓位降到低位,商品价格随之走低,但分析师认为,商品下行空间或有限。

  中国证券报6月23日消息,由于全球投资者担心欧元区问题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给大宗商品市场泼了一盆凉水。许多机构投资者将商品仓位降到低位,价格也随之走低。未来大宗商品价格能否走高,一个重要因素是看经济回暖力度。

  投资者信心挫伤

  巴克莱资本20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愈发担心今年欧元区问题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并遏制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涨势。此次调查于6月进行,访问了862位机构投资者。

  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中,欧美经济增长逊于预期是全球股市面临的最大威胁。巴克莱新兴市场研究主管皮埃罗写道,不确定性骤增。由于目前全球经济面临诸多风险,不难理解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缺乏信心或观点不一。仅31%受访者预计股市在2011年将上涨超过5%,上一次调查该比例超过80%。上次调查被视为最具吸引力投资目标的大宗商品,这回则成为最不具吸引力的资产类别。

  野村证券石油行业研究分析师日前指出,5月以来笼罩在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上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有所消散,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忧虑有所增加,经济的不确定性对投资者信心的挫伤,引发国际油价大跌。

  高盛集团6月17日在其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将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期由3%下调至2%。这一针对美国经济态势的看空信号加大了油价的下跌压力。

  下行空间或有限

  摩根大通大宗商品研究及策略部全球主管科林.芬顿日前表示,国际油价在5月突然暴跌,最重要的原因是日本在3月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地震灾害。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实体经济明显萎缩,是大宗商品价格近期下挫的主要原因之一。

  芬顿指出,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5月突然暴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世界第三大工业经济体日本发生大地震。当日本发生地震后,日本和中国首先受到了影响,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两国的经济数据在4月份呈现出疲软的迹象。

  芬顿指出,目前最重要的因素是,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投资不足后,供给水平相对较低,为了满足全球的石油需求,有必要提高获得石油的支出,因此油价价格未来将继续升高。除了供需因素,在他看来,货币的影响要更小而且并非很重要。

  花旗集团全球商品主管斯坦利21日表示,预计布兰特原油价格不会从目前水准再大幅下挫。他指出,目前机构投资者全都在谈论增加对商品的配置,几乎所有商品仓位都低于他们应该或将要达到的水平。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