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五净空持仓再创新低 期指趋势下挫或告一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表示,预计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但随着国家稳定物价的各项政策措施逐步发挥作用,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将高位回落,全年价格总水平将在可控区间运行。

  证监会获悉,今年10月1日将实施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并正式开始受理设立专业销售机构的申请。这一办法将允许金融证券专业人士参与设立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组织形式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也可以是合伙企业,在华外资银行也将可以销售基金。

  央行公布了《关于明确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问题的通知》,正式明确了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的试点办法,成为推进人民币跨境流动的又一重大举措。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震荡小幅收红。两市成交缩量至1137.50亿,上证指数报2649.32点,微涨0.11%;HS300指数报2908.58点,微跌0.02%;深圳成指报11543.65点,上涨0.29%。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902.70点,微跌0.14%。IF1107收盘2897.60点,,微跌0.14%。期指日成交量15.4万手,持仓量35379手,日减仓1470手。多空主力席位均有所减仓,空头减仓更显积极。前5和前20位主力席位净空持仓量分别为5622手和4061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中金所前5位主力席位净空持仓量大幅减至5622手,再创近期新低,显示空头离场迹象明显。从期指历史走势看,这或意味着趋势性下挫暂告一段。Shibor利率继续大幅飙升,短期资金紧张局面仍未缓解。沪深股市热点持续性欠佳,期指多头仍态度消极。期指目前正受压关键点位,短线震荡对待为宜。操作上,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激进资金可在IF1107合约2910点之上短空操作,并以2920点为止损参照。(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