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因素促中阳 多头酝酿新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略偏多。早盘受昨夜美股上涨影响高开6.77点,开盘地产股发力带动大盘上冲,但受制于昨日的缺口出现冲高回落,接近中午前回补完今日的跳空缺口,午后银行、煤炭股接力,拉动大盘重回强势,把昨日的向下跳空缺口也补上,尾盘维持高位横盘,收盘上涨25.23点,收在2646.48,报收一根中阳线,成交量较前一日明显放大,仅有741.1亿。

  板块方面分化非常严重,保障房产业链的涨幅较大,包括水泥,机械,部分地产股等,市场预期下半年保障房开工充足,从而引发部分资金入场,而稀土,磁材,新能源,部分化工这些属于前期上涨猛烈的板块,持续暴跌,显示了部分资金急切出逃的心态。

  今日大盘在多重因素的共振下如期出现中阳反弹,终结了四连阴,K线形态也逐步走好,我们认为主要是以下四个因素促使今日反弹的:

  1、美股昨夜反弹带动。昨夜美股迎来了调整以来的强势反弹,三大股指联袂上涨,这直接带动了A股的做多人气,早盘的高开就是最好的证明。

  2、多项技术指标底背离明显。昨日大盘创出新低,但RSI、MACD、BIAS等多项技术指标均出现明显的底背离,尤其是MACD指标,目前正运行在08、10年DIF值重要低点连线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上,前期5月底的反弹就是在此线上得到支撑形成的。

  3、地量加新低,反弹要求强烈。昨日收评我们就指出“大盘出现地量加新低的格局,说明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杀跌动能已经释放的比较彻底,做空力量正在逐渐减弱”,这就利于多头进行反弹操作。

  4、期指合约持仓量出现骤降。今日收盘7月合约的持仓量为30269手,较前一日骤降1891手,这点我们昨日也曾指出期指合约的持仓量出现增速放缓,且资金多为日内交易操作,这就说明目前多空分歧正逐步减少,短暂达成平衡,有利于反弹的继续。

  总的来看,维持昨日判断“股指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杀跌动能已得到较大部分释放,今日伴随着地量出现的新低,意味着大盘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目前经进入本轮中期调整最后的第5浪杀跌过程中,预计近期见底的概率较大”,同时我们监测到多头正逐步加仓期指合约,表明其正在酝酿新的攻势,尤其是随着空头的平仓,反弹有望延续,短期压力可关注2680附近,辅助指标可参考但RSI、BIAS在上攻至前期阻力线附近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天跌幅榜前列的稀土永磁概念就是这种类型,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

  (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