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未提QE3 机构称观察期至少延展到年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1-22日FOMC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于0-0.25%和将从当前证券组合中回收的本金再投资不变,并没有暗示推行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QE3)。不过,尽管联储维持在较长时间保持低利率的立场,但分析人士提醒,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并未排除任何可能性,美联储最终的决定,将继续以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作为货币政策目标。

    北京领先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先安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市场表现较之前预期弱,部分经济放缓;原因包括高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及日本地震带来的供应链打断。当前家庭支出和设备及软件方面的投资持续扩张,非居民建筑类持续低迷,居民住房部门也持续受压。

    另外,他还预测,短期美国通胀将有所走高,而美联储将继续以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作为货币政策目标,将持续跟踪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发展。因此,董先安警示,对于FED是否会有进一步政策推出的观察期,至少延展到今年年底。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美联储未QE3
  • 机构称观察期至少延展到年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