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反复偏软跌101点 建材板块前景仍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美国联储局在议息后一如预计维持息率不变,然而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对美国经济前景审慎,并下调经济增长预测,令美股下挫,港股亦受到拖累;同时内银股沽压仍大,在双重夹击下,港股今日早段一度下跌超过227点,然而内地股市出现显著反弹,港股亦一度受惠,中段更曾反弹上升45点,但很快又再调头向下,最终恒指收报21,759点,下跌101点,国指则下跌82点,至12,066点,成交金额647亿元。

  伯南克预期今年内地加息机会不大,消除市场对加息打击楼市之预期,地产股普遍受到追捧,长实(00001)、恒地(00012)及新地(00016)等均录得升幅,分别上升0.4%、2.6%及1.4%。由于该板块早前受不少负面消息影响而下跌,故出现反弹属意料之内;惟居屋复建及政府或会推出更多措施,因此地产股前景仍有待观察。

  另一方面,水泥板块延续昨日升势,今日再度有好表现,海螺水泥(00914)上升2.4%,金隅(02009)亦升超过1.8%。在保障性住房以及水泥价格持续上扬的情况下,预期相关板块仍有好表现,长线仍可持续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