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上调失业率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华盛顿6月23日电 (记者马小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6月22日结束的例行政策会议上,决定把利率继续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确认6,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将如期于本月一起底结束,届时将继续推行将到期的国债本金进行再投资购买美国国债的政策,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并创造就业。美联储没有暗示,它是否在考虑更多刺激方案,推动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走强。

  同时,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较前悲观。美联储称,美国经济面临的困难可能比此前预想得要大,并因此下调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了失业率预期。美联储预计2011年和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分别为2.7%-2.9%和3.3%-3.7%,低于4月底时预测的3.1%-3.3%的3.5%-4.2%。今明两年的失业率预计介于8.6%-8.9%和7.8%-8.2%,高于此前预计的8.4%-8.7%和7.6%-7.9%。同时上调的还有美联储对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预期,预计2011年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1.5%-1.8%,高于4月预计的升幅为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