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处于下降通道 或下探前期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3日郑棉指数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收盘下跌2.16%,报24174元每吨,对比前日交易日下跌534元。其中主力合约01跌幅最大,收盘下跌2.24%,报23370元每吨。隔夜美棉指数早盘震荡,尾盘跳水下跌接近2%,但各月合约涨跌不一。近月06合约临近,由于可供交割的棉花不多,多头回补大幅提振07合约,收盘接近涨停板;但其余各月合约皆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国际方面,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宣布QE2如期于6月30日结束,但维持超低利率不变。总体来说,美联储决策与市场预期相同。美元指数昨日上升,仍然站于20日均线以上。国内方面,央行宣布暂停央行票据发行,主要是因为短期流动性的压力。央票的暂停发行,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紧张气氛,但对市场资金流动面或不会有太大影响。

  德州昨日有小量阵雨,轻微缓解干旱灾情的担忧,打压美棉市场。当地农民认为昨日少量阵雨并不能有效缓解干旱,降水量仍然不足。但天气预报未来几日仍有阵雨,有可能进一步打压期棉价格。

  长江流域地区干涝灾害不利棉花生长,但并不如想象中严重。预计未来10天(6月22日至7月1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对农作物生长有利。但部分地区因为台风来临引起暴雨,或会影响棉花生长。 目前,新疆棉花处于现蕾至开花期;华北、黄淮、江淮和江汉大部处于第五真叶至现蕾期。

  现货成交量仍然低迷,下游企业采购小,多数纺企需求不停降低,某些企业使用涤纶短纤等化纤产品代替棉花。由于不少下游企业之前购入大量棉花,导致大量囤货,佛山有部分企业已经处于半停产状态,不敢轻易接单。市场对棉花的需求仍然偏低,目前来看,棉花再次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6月23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继续下跌53元至24428元每吨,现货价格下降幅度有所放大。 22日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上涨4.96美分至175.05美分每磅,折1%关税为29150元每吨,折滑准税29507元每吨。

  技术上看,以01合约为例,期价处于下降通道当中,上方被多条均线压制。MACD 绿线增长但KDJ 处于超卖,后市或有小幅反弹但趋势中期向下。空头略微占优,期价面临下方支撑力22800一线。仓单数量减少1张至389,有效预报为465张,与昨日基本持平。

  美国天气炒作缓解,下游需求不足,缺乏上涨动能,今晚美国农业部(USDA)每周出口数据将对期价有所影响。郑棉后市继续维持震荡下行,但22800一线有较大支撑。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未入场者不宜追空。

  广州期货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