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或仍将弱势寻底 中小盘股仍面临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4月19日以来,市场持续单边下跌,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指出,市场或仍将弱势寻底,政策的不确定预期和阶段性供求失衡导致市场估值中枢不断下移,可能是近期市场走弱的原因之一。

  上周二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5月CPI同比涨幅创新高,随后央行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半周银行间市场资金拆借利率飙升,资金面日趋紧张。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9%,增速比4月回落0.2%,考虑到价格因素,消费实际增长略有下降,总体较为稳定,波动不大。从5月PMI数据可以看出,产成品的库存较高,目前仍处于去库存阶段,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目前还在观察之中。

  虽然A股整体估值已进入底部,市场仍担心两个问题,一是结构问题,剔除金融行业,沪深300其他成分股的静态市盈率在22倍左右,与2008年底18倍的水平仍有明显差距;二是趋势问题,在全流通、市场化扩容、期指等制度性变化发生后,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是否会逐渐下移,历史上的估值低位是否可能成为未来的估值常态?估值中枢的逐渐下移将是市场演变的必然趋势?

  目前市场仍在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过程中,震荡和调整或将持续。市场总体估值基本合理,但结构性泡沫仍然存在,大盘股估值较低,中小盘股仍然高估,未来仍面临压力。大小非解禁在弱市中加速了价值的回归,而市场的增量资金有限,未来仍应适当保持谨慎。不过,那些真正质地较好的个股已进入中长期投资的底部区域,值得关注。

  提及今年以来跌幅较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冀洪涛表示,这是去年过分炒作的理性回归,未来或继续寻底,这将是长期再平衡过程。目前投资仍须保持谨慎,在实现全流通、各方充分博弈平衡后,才可能真正进入稳定期。金融、大消费、节能环保等是其较为关注的行业板块。 周婷婷 整理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小盘股
  • PMI
  • 估值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