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迎3月以来最长阳 后市反弹能否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小雍

  A股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昨日两市早盘低位震荡后逐波走高,午后单边上行尾盘加速上扬,资金进场明显做多热情迸发,个股普涨,沪指长阳突破10日线逼近2700点。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上看,超跌之后的反弹在情理当中,但在资金面上尚不见有明显好转迹象,政策面上的利空抑制效应仍然存在,预计短期内A股大市将以震荡筑底为主。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688.25点,上涨38.93点或1.47%,已经连涨三日,相继站上5日、10日均线,并逼近27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收报11775.32点,上涨231.67点或2.01%,上破10、20、30日等各条均线。两市全日成交1481.1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逾三成。

  相比沪深两市主板市场而言,在昨日A股反弹过程中,以深证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手握领涨大旗,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2.9%和2.08%,前者收复800点整数关口,报814.44点,为近一个月持续阴跌行情中反弹涨幅最大的一天。

  昨日全天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入。Wind资讯统计显示,全天65个板块中58个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资金净流入前三的板块为建材、煤炭以及重型机械,分别净流入资金为9.62亿元、8.02亿元和7.92亿元;食品板块净流出资金0.78亿元,综合类净流出资金0.26亿元,餐饮旅游净流出资金0.04亿元,居资金净流出榜前三位。

  消息面上,隔夜美联储宣布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外围股市受到一定影响出现下跌;央行周四早间意外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以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多空交织下的A股市场昨日还是呈现了单边上扬态势,此前连续六周的“黑色星期四”暂告终结。

  对于昨日的反弹,广发证券认为,在经过前两日的无量反弹后,周四的成交量有所放大,说明前期因超跌惜售引发的反弹吸引了部分场外资金的流入。经历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后,市场的风险度正在提升,但预计在缺口尚未封闭之前,股指仍有继续反弹的动力。投资者目前仍可继续持股,但宜做好反弹减仓的准备。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资金暂不充裕,三连阳后或有休整。华讯投资认为,沪指2700点不仅是一个整数关口,还有一个向下跳空缺口,空头不会轻易放弃,而周五一般是一个变盘时间点,在周末加息预期加重的背景下,盘面的剧烈震荡或难避免。

  长城证券分析师王凭认为,经济增长与上市公司业绩筑底可能在年末出现,但年内最大的业绩冲击应该在中报时段,可能在8月初。经济先行指标(PMI)可望在三季度末率先见底,而A股市场三季度初仍可能延续震荡调整,三季度中后期则有望构筑底部,并成为展开阶段性行情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长阳
  • 整数关口
  • 板块资金
  • A股市场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