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杰:市场反弹继续诱多 谨防后市大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午盘港市表现较为强劲,继续上行,但在恒指22200点位附近即21843点承受了22200—22400点位区间的压力。市场没有选择继续上行突破,仍表明上方套盘巨大,市场需要在低位经历较长时间的震荡。早盘已经提及,尽管油价回落缓解高位的通胀形势,能够给予市场短阶的资金缓解预期,并使得大市展开反弹,但一切的维持极有可能是短阶段的走势,中长线的偏弱格局仍然没有改变。投资者可以重仓或轻仓于短阶段买入获得波段盈利,但仍然需在盈利后及时落袋为安,因为反弹承受压力的过程中,将使得再次回跌时刻展开。过早的反弹将较大程度消耗多方积存的实力,使得反弹的高度极大的受到限制。因此,短阶段港市仍有反弹动能,但是希望投资者注意的一点是:大势仍然偏弱,保守交易者仍可继续观望。

  内地股市午盘冲高回落,很多午盘早时段涨势较好的个股呈现了回调,并再次把追高的仓位演化为套盘。上涨的过程是迅速的,下跌是缓慢的,但正是这个时间差,使得市场将盲目的倾向于判断新一轮的行情就将展开,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导和错误。反弹是有,但只是一个短阶段的走势,当前的客观形势是:通胀数据仍居高位;油价虽然回落,但持续的高位已经过渡到对实体经济增长的克制;政府货币政策仍未放松,对于楼市的抑制仍在持续;美股道指及欧洲主要股指的压力位仍然没有突破。因此,整个格局仍然是不利于市场的上行的。港市虽然在今天呈现了大幅度的反弹,并不断试探上方压力位,但对于保守者而言,空仓观望仍然是较优的策略,短线交易者亦需及时的落袋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