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港股短日拉高回升 初步定义诱多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午盘港市仍然维持了强劲的反弹,一度上冲并攻破22600点位关口,显示对前期超跌后的报复性修复。而目前在23250点位下方,港市恒指宽幅度或窄幅度的震荡,都没有太大的意义:就目前而言量能还有所偏小。同时明确的技术形态诸如W底或V底还没有走出来,时间持续亦短,对于中波段走势难言走强。当前的操作策略仍为顺势而为,可轻仓博取短线收益,但保守交易者仍需观望,因此在之前的反复震荡中,很多个股呈现了下跌走势,空仓可以规避百分之二十或更多的亏损。港市恒指在以22500点位短波段中轴,以22200—22800为区间的震荡能否巩固,决定于量能能否温和放大。

  在CPI公布出来仍高达5.5个百分点之际,午盘内地股市仍然保持拉涨,并一度带动了更多的超跌个股,引发集体反弹。大盘蓝筹股中地产股反弹较为强劲,同时也扭曲了当前的上涨逻辑:最受调控的板块反而在反弹中最为领先,该点是背离了政策的,值得投资者深思。同时午盘成交量能较早盘明显缩小,显示追涨人气仍然不足:一是主力上拉途中没有更多的资金对设置的卖单进行换手,二是人气的低迷又使得主力未能挂出更多的卖单。该格局和港市步调一致,目前的每次上拉,主力都试图在卖盘上设置卖单以完成换手,在行情量价未进一步延续的情形下,仍可作出当前的推论:诱多可能性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