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能源局:中方积极支持国际能源署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中方积极评价和支持国际能源署有关各成员国联合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措施。

  据悉,国际能源署23日宣布,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各成员国将在未来一月内联合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西亚北非局势导致的石油供应短缺。

  国际能源署各成员国联合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措施将适当增加全球原油供应,有助于稳定国际原油价格。中方表示,对上述行动给予积极的评价和支持,并将密切关注释放石油储备行动对国际油价和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和作用。

  作为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产和消费国,中国将与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以及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的稳定。与此同时,希望国际社会在稳定西亚北非局势,加强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监管,维护金融市场秩序,进而推动国际石油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做出更加积极和建设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