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5月耐用品订单增1.9%超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5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在飞机订单走强的推动下,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1.9%,好于市场预期。

  过去的一年中耐用品订单的波动较为剧烈,5月的数据也不例外,在4月大幅下滑的基础上实现超预期增长。去年6月以来,耐用品订单一直在环比上涨和下跌中交替变化。但是,订单整体而言维持着上涨势头,5月的订单较上年同期高出9.7%。4月耐用品订单的环比降幅由2.3%修正至2.7%,后者创下了去年10月以来环比降幅之最。

  耐用品订单的月度间变化颇为剧烈,这主要与民用飞机和其他高价商品的需求起伏很大有关。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的耐用品订单将增长1.6%。上个月波音宣布订单有所增长,这表明民用飞机的需求良好,对耐用品订单来说这自然是一个好兆头。此外,当时波音指出,日本3月的地震和海啸灾害对供应链的影响已开始减弱,这将推动公司订单继续增长。

  5月的耐用品出货增长0.3%,耐用品库存攀升1.2%。5月的民用飞机订单大涨36.5%,而4月为大幅下降29%。若不计增长5.8%的运输设备订单,5月耐用品订单的增幅为0.6%,好于4月的下滑0.4%。

  5月不计飞机的非国防类资本设备订单增长1.6%,较4月的下降0.8%有明显改善。这一订单被称为核心资本设备订单,是衡量企业开支的最佳指标之一。5月的核心资本设备出货增长1.0%,这一数据也颇为重要,它将被直接计入GDP。

  5月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表明,近来一系列数据所凸显的美国制造业“软点”可能不想市场担心的那样严重。不久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宣布,5月的全国制造业指数为53.5,明显低于4月的60.4。此外,稍后一些发布的纽约和费城制造业数据都表明,6月制造业的增速进一步放缓。(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