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罕默德·萨奇布:印度劳动力成本比中国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6月26日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奇布26日在论坛上表示,在印度劳动力成本比中国要低一些。这两者哪一个是更加有竞争力呢?我认为在中国它的劳动力成本和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是不一样的。这个是和劳动效率有关的,比如说像中国的劳动力他们是更加有纪律的,所以我们作为印度的国家,应该从中国的市场多学到一些东西。

  以下为穆罕默德·萨奇布发言实录:

  穆罕默德·萨奇布:我是来自印度的,我的目的就是使得北京政府和印度政府紧密的合作,能够让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

  我们自己本身的国家的国情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也有同样的地方。我们中国的经济增长是非常快的。中国是制造业的巨头。

  但是呢,中国在全世界的发展当中也起到了领导作用,印度从中国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新兴国家正在进行产业的转移与重构,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之后。但是我们也有很多有趣的现象,在印度我们正在积极的学习新兴国家的技术。但是现在新兴国家已经有自己的利润了,同时新兴国家也可以相互之间帮助。比如说我给大家一个例子,印度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国。我们从中国当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们过去对于消费的大宗商品会进口很多东西,但是我们在中国看到很多印度公司只在中国进行生产,在中国有很多生产基地。

  那么之前讲到在中国劳动力成本是不低的,在印度劳动力成本比中国要低一些。这两者哪一个是更加有竞争力呢?我认为在中国它的劳动力成本和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是不一样的。这个是和劳动效率有关的,比如说像中国的劳动力他们是更加有纪律的,所以我们作为印度的国家,应该从中国的市场多学到一些东西。目前我们像美国学习技术,但是像印度的国家,我们从德国像美国这样一些进口的技术,他们需要我们提供劳动力。同时如果我们从这些国家进口技术的话就会污染我们的环境。所以说比如说对于我们国家的纺织厂的企业来说,我们从中国得到这些非常优秀的技术,而不是从其他国家得到这些技术。也许中国应该进行这种技术的升级。另外一些国家比如说印度、巴基斯坦他们依然需要中国已经拥有的技术,他们也需要发展中国家比较便宜的技术。

  下面讲到竞争与合作。我们印度和中国之间有很多的合作,今天新兴国家他们有自己的技术,他们自己的技术对于新兴国家是比较适合的。他们也可以把自己的技术出口到德国,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第二个,如果印度和中国能够合作起来的话。我们可以相互学习,达到共赢。中国在制造业是做的非常好的,印度在服务业方面,IT方面做的非常好。印度是软件大国,中国是硬件大国,如果我们可以进行优势互补的话,我们也可以进行合作,非常感谢你们,我的时间已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