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好智能电网等低估值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特约 智博方略资管 董事长 王军良

  6月17日,大盘跌破2661低点。记者致电上海智博方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良,王军良认为电力电网、海洋等行业获得国家的扶持,投资力度大,行业又尚未被挖掘,估值偏低,下半年或许会有好的表现。据好买基金研究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王军良执掌的智博方略2号收益率5.47%,排名第三。

  国家扶持智能电网,五年投入3万亿

  这只产品是上个月刚成立的,智博方略2号投资的对象主要是电力设备、智能电网一类,特别是特高压电网设备。这是我们长期看好的板块,国家政策扶持,重点建设,投入了非常大的资金量,未来还有很大的空间。

  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国家每年投入四五千万元,五年下来达到3万亿,可持续性非常强。

  2011年,电网板块刚刚出现一个拐点,下半年电网远远走赢大盘的可能性很大。

  四大高端装备,下半年或参差不齐

  中国现在经济转型,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前景还是不错的,像高铁、海洋、航空,智能电网四个方面,但是市场容量不一样,投入资金也不一样,要懂得看它的回报。

  高铁肯定不是最理想的,国家投入大量资金,高铁没有回报甚至亏损,同时它还需要不断注入新资金,内力不够。航空股则普遍被高估。我比较看好海洋和电网,国家投资金额大,行业尚未被挖掘,下半年估计会有好的表现。

  看好未被挖掘的可持续增长板块

  本周水泥建材板持续看涨。2011年6月20至6月21日,水泥板块涨幅为3.28%,建材板块涨幅1.98%。

  短期的军工、矿产也有成绩,但是这些板块业绩转变太快了,要找有可持续成长性的,3年5年以后还有市场的,就要找新兴的、高成长的企业。现在市场不好,选择确实很难。我推荐选自己熟悉的,我自己就是电网出来的,所以了解它,看好它。

  (理财周报私募实验室研究员 刘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