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神光:大盘短期可能上冲年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上周五沪深股指低开后,放量上涨,再收中长阳,强势一发不可收。沪指不仅收复了20日线和2700点整数关,而且将上上周四的跳空缺口(2705-2691点)全部回补,收盘大涨2.16%,成交1443亿元,较周四放大73%,典型的价升量增,稍嫌过激;深成指收涨1.87%,一举收复年线,向60日均线发起挑战,成交1007亿元,较周四放大55%;中小板指收涨2.42%,创业板指上涨2.20%,普涨态势较为明显。消息面偏利好,比如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该文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由于国际能源机构23日宣布将动用6000万桶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加上美元指数反弹,导致国际油价重挫,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6%,油价的回落有助于压制通货膨胀;从资金面来看,央行已经连续六周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合计净投放量达到4940亿元,而最近连续4周新股发行控制在每周5-6只,节奏明显放缓等,对极度紧张的资金面有一定的缓解。不过,加息预期依然强烈,兼之银行将迎来年中考,估计短期仍会有震荡。

  2、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五沪深股指再度收出放量中阳,强势向上突破:连接4月18日3067点和5月19日2884点,是二季度沪指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以每天8.31818点的速度下行,上周五运行到2676点,被强势突破;前期低点1664和2319点的连线以每天1.59756点的速度上行,周五运行到2698点,也已被强势突破,不过从时间和空间尚无法确认该突破有效,短线仍需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沪指创出了近期反弹新高,根据“周五高点不是顶”的历史经验总结,本周仍有新高可以期待。从周线来看,上周沪指收出低位放量中阳,将前两周的小阴线全部收复,周K线形成阳后双阴阳,且KDJ等技术指标全部在20以下,基本可确认底部。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上周五沪指牢牢站在生命线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642、2743、2749点,全都在周五收盘点位之下,将成为后市行情的垫脚石。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提高到2845点,提示短线的反弹目标。

  3、从盘面看,领涨板块交替,指数加速反弹。前期领涨的水泥板块成为唯一下跌调整的板块,券商、期货、水利建设成为新的领涨品种。券商上涨6.73%,水利建设上涨5.78%,期货上涨5.54%。券商股前期调整充分,股价处于上证指数在1664点时的低位,广发证券创历史天量,后市继续看好。从经验看,券商股走强,一般是大盘有行情的前兆,为市场带来乐观预期。水泥股反弹20%之后冲高回落,可以作为水利建设、券商等板块的高度参考。

  4、操作策略:大盘的反弹已经形成,无论周末加息与否,大盘都将延续反弹,只是发展过程不同而已。反弹的高度主要看领涨板块的表现和龙头品种的交替是否紧凑。目前新的领涨品种是券商,券商要像水泥一样带领大盘反弹,关键看成交量,成交量如能持续温和放大,大盘短期可能上冲年线。操作上以持股为主,水泥股下跌后可以逢低吸纳,仓位建议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