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股市下跌为主 内盘金属走势纠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如斌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抵消了利好经济数据的影响,24日纽约股市三大指数收盘全线下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已是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原油期货24日收盘几近持平,NYMEX 8月合约收盘微涨0.14美元收在每桶91.16美元;受美国5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推动,LME基本金属收盘多数品种上涨,期铜小幅上涨收在每吨9060美元附近;CBOT农产品收盘全线下跌,美原糖小幅下跌;美棉远近月合约同步上涨;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黄金期货大幅下跌,收盘位于每盎司1500美元附近。

  我们看到昨晚外盘欧美股市以下跌调整为主,而大宗商品市场走势继续出现分化,LME金属市场受利好经济数据影响表现相对较强,而农产品市场出现了全线下跌。回顾最近整体商品市场的走势,我们发现美元的动向成为影响整个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由于22日美联储在政策会议上除了明确表示美国将如期结束QE2计划之外,并没有向市场传达将推出市场普遍预期的QE3计划的相关信息,这令美元受到明显支撑,美元持续走强给商品的价格带来压力,再加上国际能源署意外表示将释出6000万桶原油库存,这令原油价格大大承压。对于我们前期所重点关注的金属市场,尽管在原油等其他商品大幅下跌以及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表现相对抗跌,但也并没有走出前期所预期的突破上涨行情,为了规避市场存在的不确定性风险,我们建议客户先出清前期金属多单,等待市场走势相对明朗后再入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