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钢尚未走出压力区间 不宜过分追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热点:

  1. 央行6月21日公告称,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四十四期央行票据。第四十四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10亿元,期限1年,价格96.71元,参考收益率3.4019%,较上期(3.3058%)上升9.61个基点。

  2. 今年首批地方债将于6月27日启动,财政部近日公布了今年首期代理发行计划,涉及11个省市,共计504亿元。

  3. 希腊政府赢得了议会信任投票,为避免违约获得新贷款克服首个障碍,此次投票的结果或将成为决定希腊是否会违约的关键。

  中期点评:央行数量型工具政策的刺激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资金的流动,收益率的上扬预示着央行后期采取加息的举动将箭在弦上。为了保证保障性住房能顺利的实施政府已通过地方债的方式来缓解地方的压力,但受近期经济拖累和消费季节性的影响难以出现大幅反弹。希腊赢得信任投票预示着短期内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利于欧元的稳定。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110成交量70.7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1.4万手,其中外盘38.6万手,占比55%,内盘32.1万手,占比45%,持仓量75.9万手,减持3.2万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110合约今日成交量38.4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0万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22.1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持7057手,空单23.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1.5万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小幅流入49.8亿,占比0.43%,农产品板块资金持续流入3.1%,约94.8亿,金属和能化板块资金分别流入2.4%、3.5%,约为53.9亿和32.3亿。金属板块各品种资金均有流出,其中螺纹品种资金流出2.9%,约11.5亿。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110今日调整反弹,价格区间为4671-4715,微涨。从盘面来看,市场交易情况活跃,持仓量减少,买单较为主动。从上交所数据来看,成交量增加,持仓方面多单减持,空单增持,部分多单平仓离场,空单看好后市。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各品种资金均小幅流出,价格震荡调整,多空或将对峙争斗,短线操作维持震荡偏弱思路。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二螺纹主力RB1110小幅高开之后触底反弹,尾盘收4713。目前手上持有空单的,考虑到周二最低到4671离近4650价位,若周三反弹力度比较强大话考虑4730持仓减半,其余仓位止损放进场价,下看目标不变。期现套利方面可考虑反向套利操作机会,关注近日盘中再次出现好的机会,若有库存或是后期想建立库存的可重点关注,周二上海现货和期货的基差跟踪:246(收盘价),盘中最大基差:288。今天参考区间4680—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