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更多积极因素正在累加 机构继续看好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汇丰PMI初值创11个月新低、温家宝称中国已成功遏制通胀、国际油价(WTI)跌破每桶90美元等一系列事件正在改变市场对通胀的看法,由此带来的紧缩政策预期缓解使A股的看多情绪逐渐增加。

  政策露出放松迹象

  汇丰银行周四公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50.1%,勉强维持在盈亏分界点上方,创下11个月来的新低。这被市场解读为:经济如预期下滑,通胀压力也将因此缓解。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开文明表示,经济的进一步放缓、通胀预期的改善意味着紧缩政策或将提前放松。

  事实上,从最近的政策态度和市场信息中已经可以看到政策放松的迹象。例如,银监会发文要求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财政部公布今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代理发行计划,首开股份获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43亿元中期票据用于保障房的建设,发改委明确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等等。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今年通胀月份高点大约在6月份,预计达到6.2%-6.3%。三季度通胀将轻微回落,四季度仍旧维持在4%以上,明年二季度可能会下降到3%或更低。随着通胀趋势性下降,本轮紧缩周期也将大约在今年三季度之前结束,随后政策取向转入中立和观察期。

  海外资产调整利好A股

  伴随着美元指数近期持续走高,本周四海外股市、期市集体下跌,法国股市跌幅超过2%,纽约原油下跌4.6%,美国国债价格飙升导致收益率显著下降,而希腊、葡萄牙、爱尔兰等欧洲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大涨导致其对应的信用违约产品价格急剧上升。

  “从中长期看,海外资产周期的调整开始了。”中信证券认为,发展中国家在金融危机后复苏相对较早,货币退出政策执行得也较早。以中国为例,在2009年8月开始执行货币退出政策,因此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走势。但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复苏疲弱,仍在执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而美联储本周三明确表示不再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后,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晚将在明年执行货币退出政策,加上欧债危机尚未结束,这必然导致海外资本面临大幅调整。”中信证券表示,海外资产调整的到来有助于降低大宗商品价格,从而降低国内输入性通胀压力,降低A股投资者对政策持续收紧的预期,对A股市场构成系统性利好。

  A股上涨概率超9成

  基于前面的判断,并且考虑到上证指数已经跌破前期设定的低点2650点,下行空间有限,光大证券上调股市看法由“增持”至“买入”,建议投资者增加仓位。

  光大证券认为,股市的上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演绎,第一阶段来自悲观预期的修复,部分投资者逐步消除对于通胀失控、政策、经济超调的担忧。第二阶段来自政策缓和和实体经济的上行。第三阶段则需要重新关注目前中国经济的两大症结:通胀和房地产,在需求回升之后,通胀和房地产将重新成为经济和股市的约束条件。

  因此光大证券认为,估值已经反映悲观预期,市场上涨概率超9成。2008年底部的低点PE极值为13.5倍,2011年一致预期的盈利增长为25%,意味着目前的估值水平和2008年相当。如果以2008年的低点为基准,下调盈利增长至15%,则意味着市场还有10%的下跌空间。但是考虑到目前宏观环境优于2008年,因此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隐含了10%左右的盈利下调。

  中信证券表示,7-9月份是欧债高峰, 8月前美债问题不会结束,预计美元指数反弹见顶在9月底附近,因此可以看到国内企业的成本下降,并为央企走出去创造良机。国内财政政策释放积极信号是市场的重要催化剂,更多的积极因素正在累加,继续看好后市,提升上证综指6个月目标点位至3500点!

  申银万国也再次强调,按A股13倍动态市盈率、2011年业绩增速25%来计,3200点应该是可以期待的,沪指还有500点的上涨空间。

  记者 李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