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继续筑底 基金调仓换股征战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上周股市继续下跌,基金经理多数认为,通胀回落尚需时日,但股市估值已处历史低位,股市进一步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并纷纷调仓换股布局下半年行情,绩优超跌股、低估值蓝筹和部分基本面优异的错杀中小盘股成为重点布局对象。

  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两个月的通胀形势不容乐观。在通胀高涨情况下,预计政策难以有实质性放松,短期难有大行情。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经理就认为,通胀回落依然需要等待,在这期间A股市场将继续面临经济增速回落及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的考验,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难有好的表现。不排除市场短期内会有所反弹,但对市场的总体看法依然持谨慎态度,一方面将继续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耐心等待系统性买入时机的到来;另一方面,重点关注增长确定、估值具有优势的个股。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将继续保持进取的仓位,维持低估值及防守型板块的配置,同时适度参与市场反弹。从下半年组合配置角度看,开始重点关注中小股票中质地优异的公司。

  国海弹性市值基金经理张晓东表示,经济基本面会在继续调控下下滑,政府在通胀高涨下保持紧缩政策,新的经济增长动力还没形成,这些都是市场的共识。后市除了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外,会主动采用反向策略和“3G”选股标准,在市场出现过度反应时,对那些符合“3G”选股标准的个股提高配置,但对基本面出现恶化的行业或公司进行减持。

  展望股市前景,景顺长城基金认为,政府面临着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的两难境地,考虑到估值问题,未来股市出现大级别下跌行情的概率较小,配置方向一是绝对估值仍然较低的板块,同时亦应适当关注超跌的基本面较好的中小盘股票。

  国富收益基金经理也对未来市场谨慎乐观,认为在市场大幅度下跌后,部分公司开始进入较具吸引力的投资区间,而市场对宏观和盈利预测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度,同时股票市场对这种担心在一定程度上也已进行了反映,而流动性的变化将是决定未来市场走势的关键,将利用市场下跌的机会逐步增持长期看好的投资品种。

  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将维持震荡的格局,短期寻找业绩相对确定,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和个股,以及一些下跌较多被错杀的相关板块和个股,保持组合的适度均衡性和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