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减仓趋于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6月23日公布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降幅扩大。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63%,相比前周微幅下降 0.40%;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35%,相比前周微降0.6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07%,与上周相比微降0.32%。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37%,基金减仓出于在前半周跌幅加大后的谨慎考虑。但总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整体仓位保持相对平稳,有一定被动减仓因素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仓位继续呈现逆势加仓现象,显示出对市场大跌后相对积极的投资心态。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1.95%,相比前周降 0.97%,被动减仓明显;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0.73%,相比前周增持1.94%,增幅较上周略有下降;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 10.78%,较前周上升1.76%,加仓幅度略有扩大。

  上周从不同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博时、广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均有明显的加仓,股票方向仍以华夏反应较快。而中小型基金公司中,鹏华、华宝、中银、新大等旗下基金有较明显的增仓迹象。而申万、诺德、长盛、农银、诺安等旗下基金减持较为明显。

  (财金记者程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