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产品话题不断 澳元理财收益最高飙至1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币升值话题不断,与汇率相关的理财市场也跟着有所反应。记者发现,近期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攀升,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甚至飙到了10%。

  在众多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率能与CPI抗衡的唯有澳元类理财产品。根据银率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澳元类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88%、5.33%、5.67%、5.14%、5.24%。而上周平均收益率更是达到6.35%,跑赢CPI。

  目前在售的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十分吸引人。如花旗银行的3年期挂钩安硕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澳元票据预期收益率高达10.69%;农行的“金钥匙·本利丰” 2011年第57期澳元理财产品投资期限360天,预期收益率达到9.6%;交行的“得利宝·新绿”澳元1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6.8%。

  相比之下,其他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则显得较为惨淡。金融界网站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0家银行发行78只外币银行理财产品,占据理财产品发行市场1/4江山。各币种预期收益差距明显,澳元产品之外,其次是美元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88%;再次分别是港币2.75%,欧元2.54%,英镑2.38%;收益率最低的是日元产品,只有1.85%,收益还不如存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