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28日恢复发行1年期央票2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周四受资金面等因素而暂停的公开市场操作,本周二将恢复正常。

  央行周一发布公告称,2011年6月28日将发行2011年第四十五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20亿元,缴款日为2011年6月29日。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与上周二的10亿元相比,本期央票虽然仍居于地量水平,但仍较上一期有一定增加。

  上周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显示,上周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在连续11期持稳后首度出现上行,发行利率走高9.61基点至3.4019%。在扣除当周的央票发行后,当周央行向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820亿元。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420亿元,较上周830亿元的到期量增加390亿元。考虑到本期央票发行依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预计本周公开市场将再次迎来单周的资金净投放。在此之前,公开市场已连续第6周实现净投放,合计净投放资金4940亿元。

  2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的多位市场人士均表示,28日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将使市场重新定位关于加息的预期和央行的政策导向。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周二的公开市场操作,将成为市场新的风向标。

  公开市场走向值得关注

  北京一券商分析师表示,上周四公开市场操作的短暂暂停,只是在资金面极度紧张情况下的一种特殊状况,本周二央票恢复发行符合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公开市场操作暂停一期后迅速恢复,且央票发行量也高于暂停前的10亿元水平,这也可能体现出央行保持公开市场操作常态化的政策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