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银行融资替代民间借贷 工行为专业市场小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生产流通专业分工的持续深化,服装、皮革、五金、建材、水产、花卉等各种大型专业市场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针对这类专业市场内小企业高度集中的特点,中国工商银行因地制宜地创新产品和服务,依托专业市场、产业集群集约化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专业市场小企业的融资难主要难在担保。为了破解这个难题,该行彻底改变传统完全依赖抵押担保的信贷模式,创新运用第三方增信、第三方保证、企业联保、组合担保等多种措施,根据小企业经营特点和交易模式有针对性地设计方案,严格贷后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监管,既成功破解了小微企业担保缺乏、信息不对称、融资不经济、用款“小、频、急”等几大难题,又扶持了小企业发展,做大做优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等新兴业务市场。(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