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宣布熔断机制将适用所有美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批准各交易所将“熔断机制”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美国上市公司股票,以防止去年5月6日的“闪电崩盘”事故重演。

  根据该机制,价格不低于1美元的股票或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5分钟内波幅达到或超过30%,将被暂停交易;价格低于1美元的证券在5分钟内波幅达到或超过50%,将被暂停交易。

  去年5月6日,美国股市曾出现暴跌,道指一度下挫近千点,市值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为避免类似事故重演,美国证交会于去年6月16日启动了“熔断机制”。目前该机制覆盖范围包括标普500指数和罗素1000指数成分股以及344只交易量最大的ETF。

  事实上,美国证交会和各交易所目前还在讨论推出新的更为灵活的制度来取代“熔断机制”。今年4月,美国证交会提出建立股价涨跌限制的建议,要求美国上市公司股票在一定价格区间内进行交易。外界预期,如果新机制获得国会批准,将最终取代现有的“熔断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