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预计6月CPI升至6.2% 未来几周加息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几周内,央行加息可能性较大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金公司6月2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受食品价格继续上涨影响,6月CPI将继续攀高至6.2%。

  报告称,截至6月24日,农业部的菜篮子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较5月平均上涨4.1%;商务部的50种食品价格周监测数据和统计局的29种食品价格旬度数据,均显示猪肉、鸡蛋、水产品和部分蔬菜价格继续较快上涨。

  由此,中金公司预计,6月食品CPI环比上涨0.4%-0.6%。6月非食品价格环比过去十年平均为-0.1%,预计今年为0.0-0.1%。综合考虑,预计6月CPI同比上涨6.2%左右。

  报告维持短期内政策继续偏紧的观点,未来几周内,央行提高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报告还显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近期呈加速态势。地方项目成为固定资产投资主导力量。投资资金来源中,虽然贷款增长明显放缓,但是自筹资金增长加快。

  随着紧缩政策累计效果进一步显现,下半年投资增速可能放缓,但仍将保持较快。保障房建设有望对房地产投资增长形成较强支撑。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上周也作出预测:6月,CPI继5月份突破前期高点后,预计会再度攻城拔寨突破6.0%,达到6.2%;PPI在经历了2个月的短暂回落后,预计本月再度反弹至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