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T+D正以ABC三浪形式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余平

  美元走强令黄金承压,投资者等候希腊议会的周三表决财政计划,全球金融人士表示密切关注。若希腊议会通过撙节举措,将对商品等风险资产不利,黄金会受压。经济困顿之际黄金通常被视作避险港,但欧元区债务危机日益严重,在近期一直未能提振黄金需求,欧元趋疲和美元走强皆令黄金承压。今晚22:00公布6月消费信心指数(预估为60.9)。美股之前三连阴,投资者仍对希腊财政前景持审慎态度,昨晚道指开市涨19点;受助于有消息称资本要求更加有利和对希腊撙节计划的乐观情绪,美股尾市收报12,043点,涨108点;昨天亚洲市美国原油期货跌至每桶90.13美元,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料显示增长放缓,市场正据此调整仓位,投资者还担心中国经济减速程度甚于预期。此外,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最近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制造业和出口数据,温家宝总理昨天的讲话支持了市场预期,即使经济增长放缓,中国仍可能继续加息。

  近期,黄金白银及商品下跌的原因主要是美指上涨,欧债危机缓和导致市场避险需求减少,以及原油的跌势拖累非美市场行情所致。美元上周强势上涨,美元的强势致使金价承压,上周五终于如余平预期跌至1,500美元附近徘徊;而原油跌势也因美国能源部释放原油库存所致,原油供求的急剧变化,令其它衍生非美市场产生了剧烈下调走势,黄金及白银均受到牵连而出现一定幅度的疲弱。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于本月结束,QE3未有颁布迹象,美汇突然上涨令全球金融走向再次充满变数。

  市场现对QE3的关注程度已大不如前,主要原因是金融市场的消息“可一不可再,可再不可三”,去年欧债危机直接导致黄金猛涨,而今年欧债危机却无力救金,金融市场的焦点在不断变化,加上对于欧债危机的重视程度,现时投资者未再表现出重点关注的心态,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已大不如前,资金寻求避险场所的迹象已经未显明显,在QE2马上就要结束之时,场内资金似乎有暂时观望之意,在黄金与白银市场屡受资金出场而频显弱势的趋势后,本周料将先跌后反弹,小反弹后下周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