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面无新意 股指继续强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继续强势震荡。指数最高3046.8,收盘3041.73,涨5.24点或0.17%,成交额703.33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7收盘3041,涨7.6点或0.25%,持仓减少323,报28870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我国地方债务超10万亿。2、央行27日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今日将发行2011年第四十五期20亿元的1年期央票。3、多家上市银行中期业绩或增3成。4、上海商品住宅库存量超2008年。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23,较前一交易日涨27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5.0554,跌105.63;远期利率继续上涨。

  分析看,今日市场新闻仍然没有新意,只是二季度将尽,年报和CPI等数据将成为市场炒作的内容。央行将风险20亿元一年期央票,规模较小,但利率有所增加。Shibor短期利率回落,但远期利率还在上涨。有消息称,地方一些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停贷,说明资金面非常紧张。

  盘面上,股指上午较弱,下午主力启动地产银行板块拉抬股指,主要炒作保障房建设。另外,消费、有色板块也表现不俗,一些个股上涨形态保持较好。股指期货方面,市场在3050附近有压力,在3030有支撑,维持一个区间震荡态势。技术上看,沪深300跌破周K线大三角形下轨,短线回抽,后期存在回落的可能。策略上,短线操作。

  研究员:杨国营